021-65643739 微信ID: FDCLCRR clcrr@fudan.edu.cn

关键词

讲座预告|翠华想像空山里一一基于传统规画理念重构钓鱼城历史空间的考古探索

发布时间:2017-12-03  阅读次数:904

复旦文化遗产保护系列讲座17

 

翠华想像空山里

一基于传统规画理念重构钓鱼城历史空间的考古探索

  • 主讲人介绍:

       袁东山,重庆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研究馆员,考古领队,国家文物局责任设计师,国家文物局重点工程项目库专家。长期从事白帝城,钓鱼城等蒙宋山城的考古发掘与研究。

  • 讲座预告:

       作为钓鱼城考古的领队,袁东山先生深耕钓鱼城十余年。本讲座从钓鱼城巨大的历史影响和现实的冷清为突破口,利用古代规画理念,以考古学为基础,利用多学科手段,复原并重构钓鱼城的历史空间。并以此为基础寻找并揭露了钓鱼城的指挥核心一一范家堰衙署。不但完美地阐释了钓鱼城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并为将来进一步的研究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是蒙宋山城攻防体系研究难得的案例。


时间:2017年12月5日(周二)下午3:00-5:30
地点: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北区三角地1号楼文博系115室
          复旦大学国土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供稿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 邮编:200433 电话:(86)021-65642222

Copyright©2017复旦大学版权所有